直角转弯看哪个点最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角转弯看以下这些点才是最准确:

1、第一步,进入直角转弯前,放慢车速,尽快调整车身与右侧边线的距离。前进过程中,通过右侧后视镜观察车身与右侧边线的距离,做适当调整,车身与右侧距离保持在30cm以内,太宽或太窄都会压线;

2、第二步,调整好距离后,视野转移至驾驶时的前面,当看到发动机盖刚好挡住最前边的黄色线时(三点成一线),此时向左边打满方向盘;

3、第三步,打完方向盘后,把注意力放在车头,观察后视镜当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然后匀速开到下个考试区域即可。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进入直角前,一定要靠近转弯的另一侧,一般考试时左转弯,车应该靠近车道的右侧,同时,也不要压了右侧线,因此,车要靠近左右侧行驶。当门扣手与内测角对齐时,向左打满,转弯时轻踩离合控制车速当侧车胎过了直角的时候,开始打正方向盘,同时,要看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