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刹车油多久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刹车油是每4万公里建议更换一次,但这个周期根据使用情况可长可短。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各个品牌的车官方规定的保养周期各都不一样,这与刹车油的品牌以及车型有关,刹车油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现在好些维修站都有专门的检测刹车油含水量的工具,可以做个检测,看看是否需要更换。刹车油到了保养时间一定要定期更换,刹车油是否更换,主要取决于刹车油中的水含量,由于刹车油具有很强的吸水性,随着时间推移制动管路内会产生大量的水分。

在刹车系统工作时会产生高温,刹车油中的水会气化变成气泡,这样气泡就很容易被压缩。所以会出现刹车发软,制动无力等危险现象,也就是说刹车系统的的制动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最好定期用刹车油检测仪,来测量刹车油内部水分的含量,如果含水量超过百分之三的话建议更换。如果含水量超过5%的话就必须尽快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