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差速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差速器坏了的症状就是:

1、变速箱漏油,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良引起,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的车子停一晚上地面上油渍,就需要注意了,因为变速箱漏油导致变速箱里面油量不足会导致散热不良,继而有内烧风险;

2、解决方法:遇到以上渗油漏油问题,要尽快去检修,或者顺带换一下变速箱油;

3、变速箱异响,轴承异响,一般轴承异响同转速关系密切转速越越有尖叫声;

4、解决方法:更换导致变速箱异响的零件。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差速器出现损坏的情况,轻则会导致车辆异常声响,并且在车辆起步或者加减速时可以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还有就是在转弯的时候,会感觉到有一股比较大的阻力。那如果差速器已经损坏比较严重的话,两个驱动半轴之间基本是以刚性连接,左右车轮的转速保持一致(不能转弯),甚至乎会导致汽车无法行驶。总的来说,如果汽车差速器坏了的话,肯定是需要进行维修的。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基本上都是纯机械结构,当差速器坏了,起步或者加减速时可以感到比较明显的顿挫冲击,并且能够听到异响。拐弯时车辆很难拐过来感觉阻力非常大,并且轮胎出现比较严重的磨损。如果差速器完全损坏,那么车辆基本上是走不动了。差速器中的差速装置只有在车辆拐弯时才会运动,在直线行驶时不会运动。如果车辆在拐弯时差速器无法起作用,那么车辆外侧的车轮只能通过滑移的形式拐过来,导致的后果就是轮胎磨损和拐弯困难。对于普通家庭用前驱车来说,差速器与变速箱组合成为了一个整体布置在前桥;而后驱车的差速器是在后桥;四驱车的差速器前后桥都有,并且在分动箱处也有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