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打不着火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打不着火分别有节气门故障、汽油泵不供油、正时皮带断裂和水温传感器存在四种的故障原因,具体的原因则需要根据详细情况分析,遇到打不着火的情况建议直接联系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专业修理,避免造成其它不必要的损失。

以下是熄火打不着火的详情:

1、节气门存在的故障是积炭过多而导致的,怠速电机积炭过多,有可能还会造成溜车熄火,当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的时候,会导致传感器接收到的数据不准确,从而发动机怠速过高,同时也会造成正常熄火后启动不了;

2、在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下需要注意在打火的时候,后排座椅下面汽油箱里的汽油泵有无响声,若汽油泵出现故障的话,汽油泵供油就会出现问题,燃油一旦供不上,自然也就会打不着火;

3、水温传感器数据不准确的话也会造成汽车热车后熄火打不着,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还是需要到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数据监测,如果出现问题的话也是需要及时更换水温传感器;

4、另外汽车长期使用低标号或者其它劣质油品的话,不仅导致油路系统的堵塞,还不能涉及到进气系统;长期使用劣质油品,严重的话会导致缸盖、节气门等部件产生积炭,随着节气门积炭的增大,很大程度上也会导致发动机进气量过少,不足以共给发动机正常燃烧。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打不着火,是汽车最常见的故障之一。我们最先检查的是电瓶电量是否充足,然后再检查其他项目其中打不着火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可以听见启动机的转动声,但是发动机不能起动。另一种是扭动钥匙后,什么声音也没有。第一种情况是起动机工作,但发动机不工作。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因为这可能是多种故障中的某一种造成。极少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故障同时发生,但也不能说得绝对。(1)首先可能是电路或电子故障。所发生的现象是非常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电路的故障有: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是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2)然后是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发动机无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等。有时候也会发生油箱空了而车主却不知道的情况。加几升汽油,就解决了所有毛病。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不着火的故障原因与诊断通常在正常情况下(无故障灯,燃油充足),打不着火的原因有:1,燃油滤清器堵塞2,燃油泵滤网堵塞3,火花塞是否积碳严重或烧蚀4,启动马达不工作5,冷车启动时油泵供油不及时6,新鲜空气不足或燃油供应不足其中前4种是零部件失效,需要修理或者更换。第5种可以解决,办法如下:先插进钥匙,然后打到点火挡(on挡),等大约5秒。因为打了点火挡,全车电路通电,可以让电气设备先工作,5秒钟可以令油泵有足够的时间把燃油泵到喷油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