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显示发动机温度过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发动机温度过高的解决方法:

1、汽车发动机水箱温度过高,应该靠边安全地带停车,旁边竖起警示牌,打开发动机罩盖,将发动机熄火。然后再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发动机的水温充分地下降了之后,再检查发动机的冷却水量;

2、检查发动机水箱水位并加足水,打开水箱盖时带一条湿毛巾捂住开,松一点慢慢放气体,防止热水喷出烫伤,再检查一下整个冷却系统,散热器、散热风扇、水箱、节温器、水泵工作正常,确认没有其他故障之后,可以起动发动机,继续行驶;

3、如不缺水发动机过热造成水箱温度高的话属机械故障只好去修理厂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温度过高时,可用手去触摸上水管与水下管的温度来判断故障所在。若两水管温差甚大,即可判为节温器不工作。在途中若一时购不到配件,可拆除节温器应急,待回单位后立即更换。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我们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首先就是减速靠边停车,不要熄火,暂时保持怠速运转。因为水温持续过高时,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停机后会有软金属脱落,还会造成粘缸。所以建议在停车后,直到温度重新回到红线内再熄火,也不要用冷水泼发动机,否则会造成缸体炸裂。等温度降下来后,我们带上手套,把湿布放到水箱盖上拧开一个小缝,等水蒸气排出,水箱压力降下来后,再补充冷水或防冻液。总之,我们在开车过程中遇到故障,千万不要慌乱,在靠边停车一定要打开双闪,放好警示牌,最后再按照正确的步骤来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