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服务区查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任何单位、个人不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

高速公路服务区标志规则,高速公路服务区标志:

1、因为高速公路是全封闭汽车专用公路,不可能沿途开设服务性设施,就每隔一段距离设置服务区(一般是40~50公里),提供加油站、停车场、旅馆、餐饮、商品销售等服务;

2、高速公路服务区:又称高速公路服务站,其包括住宿(含停车)、超市、餐饮、加油、汽车修理等功能。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同义词高速公路服务站,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全国高速公路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枢纽,全国高速公路服务服务枢纽;

3、早期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是由交通厅或交通厅委托的高速公路建设部门投资建设,有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进行经营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