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汉兰达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款汉兰达加92,在汽车的油箱盖和随车手册上都有明确的标识,建议查看。汉兰达是丰田生产的一款汽车,是丰田家族中的一款大尺寸的SUV。

92和95的区别:

1、辛烷值不同: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的区别在于辛烷值的不同,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的汽油,95号汽油,就是95%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

2、积碳数量不同:央视曾做了一项测试,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实验证明,相同数量的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产生的积碳数量上会有差距,但是相差不多;

3、价格不同:因为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的辛烷值含量不同,辛烷值较高的95号汽油价格要比92号汽油贵;

4、抗爆性不同:汽油的牌号是按辛烷值划分的。例如,97号汽油指与含97%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抗爆性能相当的汽油燃料。标号越大,抗爆性能越好。应根据发动机压缩比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牌号的汽油,这在每辆车的使用手册上都会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