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先松离合还是刹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倒车入库起步是先松离合,不用踩刹车。以下是关于科目二的内容和倒车入库技巧的介绍。

科目二的内容:

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小车C1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

倒车入库的技巧:

上车后,先调整好座椅的前后位置,靠背也调整到舒适的角度,以保证能自由的转动方向盘和看到车头的引擎盖为最佳。调整左右后视镜,使镜中车身出现在镜子约三分之一的位置,后门把手在镜子上沿露出。右倒车入库,挂一档,带正车头,直线出库。当车头引擎盖刚刚盖住库对面边线时,向右打死方向盘。当车身与左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继续前行,车头跨越感应线。此时车身与左边线距离恰巧在最佳距离以内,这样才能保证后面的入库不会轧线。左倒车入库,挂一档前行,当车前头盖刚看不到路边线时,就把方向盘向左打死。车头过了路边线时,压住离合器,踩制动踏板,换倒档,方向盘还是保持向左打死的状态。当车库前边线快没过后视镜时,停车,左倒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