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加多少防冻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的情况下,就是可以进行加入5升左右的防冻液的,汽车水箱要加防冻液,不能用自来水代替,原因如下:

1、我们生活中的水确实可以用来冷却发动机,但是我们生活中的水是不纯净含有杂质的,如果水在发动机里循环流动,尤其是大循环流入进气格栅后的冷却箱时,不纯净的水会产生水垢堵塞冷却系统,这种情况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无力磨损加剧的情况,而且高温水容易蒸发,导致冷却系统缺水,会造成拉缸、缸盖变形、更严重会使发动机报废;

2、水也是冷却液的一种,同样也能给发动机降温,发动机里加满的冷却液也是用冷却液原液和水按一定标准比例兑好的。但是单独的水就属于低挡次的冷却液,不仅受季节影响,还容易产生水垢和锈迹。而冷却液四季通用,品质高,效果性能有保证;

3、折中来看,如果你爱车因为某种原因实在缺少冷却液,可以临时用蒸馏水来代替一下,用水代替防冻冷却液使用的危害,也并没坊间说的那么严重,如果是短期应急使用,加水是可以的,不会对节温器有损害或者堵塞冷却水道。但最后还得回归到防冻液的规范使用上。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加5升到6升,要分两次加入。冷却液全称防冻冷却液,意为既可以降温又可以防冻。防冻冷却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专用液体,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对汽车发动机起着至关重要的保护作用。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是防冻液罐里的水量低于最小值(正常的容量应在MIN和MAX之间),就要及时加水。更换的周期一般是两年或每行驶3-4万公里更换一次,使用频率高的车辆应视情提前更换。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水”指的是防冻液而不是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