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多少度合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看你转什么弯,每个弯角度是不同的,车子方向盘向左向右都是一圈半, 打死方向大概540度:

1、方向盘圆盘上面一半是空的,对着仪表盘,下面一半有两个突出连着手抓的圆上面;

2、另外一般车型不同方向盘位置那么圈数不同,从一圈半到三圈不等。一圈半方向的是新款方向助力车;

3、两圈的是老款非方向助力车,一般从方向盘的样式就能发现哪个是助力哪个是非助力。助力方向盘比较小,四幅,整个方向盘都是喇叭,非助力方向盘大,有四幅和两幅的,喇叭在长方形的两边。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打死500度比较合适,因为打太死可能会导致方向盘异响。540度,一圈半打死。一圈是360度,一圈半是540度,左右一样。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