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就是车辆识别代号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是车辆识别代号,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

车架号的相关资料:

1、VIN是一个包含有17个字符的序列号,由数字和字母组成。1981年后在美国制造的每辆轿车、卡车或拖车都带有VIN,并且此号码是固定的;

2、30年内制造的任何两辆车都不可能具有相同的VIN。 机动车辆驾驶纪录数据库记录有VIN的相关信息,比如车辆的检查时间、所有权变更时间以及是否涉及严重的撞车、翻车或水淹等事故;

3、1987年,美国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防盗标准》(Motor Vehicle Theft Prevention Standard) 要求,在所涉及车辆属于“高被窃类车辆”的情况下,制造商还要在主要部件(如发动机、发动机罩和挡泥板)上提供VIN。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其整体规则有非法的字符有O、Q、I、0,字线中Z在年代位置是不合法的,在第九位只能是0-9的数字,也可以是X的大写字母,最后边的四位数全部都是数字,不能是字母。再有我们可以利用VIN的标准与车辆配置进行分析,其四到八位是发动机,变速器型号,这些都要与总成标牌上的信息进行对照,不能出现差错。我们在车辆的车身形式上来看,许多的车辆一般都会有相应的配置和形状,这里面已经说明了车辆的车门数以及车窗娄,装载的特性等方面的信息,轿车来说车门是两个,而车窗是四个,MPV车型的车车门是五个,可以是溜背式的车,轻型卡车或是说重型卡车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