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遗失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遗失的补办方法就是:

1、第二十五条,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车主在补办完税证明时,填写《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补办表》(以下简称补办表);

2、车辆登记注册前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据纳税人提供的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联次或者主管税务机关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留存联次或者其电子信息、车辆合格证明补办;

3、车辆登记注册后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据车主提供的《机动车行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证书》,核发完税证明正本(副本留存)。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购税凭证需要到原核发单位补办,也就是车辆所在地的国税局。以广州为例,税务部门分别在新市、天河、黄埔、芳村国家办税服务厅设立了4个车辆购置税征收点。我们从广州国税官网上查询到,仅新市征收点提供换发、遗失补办车购税凭证的服务,但是我们打电话过去咨询后,得到的答复却是4个征收点都提供换发、补办的服务。所以,车主在办理业务之前,最好致电当地国税部门详细咨询,以确认具体的业务办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