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拍照的地方测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违章拍照只是高速监控设备,只是用于交警分拣审核车辆违章的,是不具备测速功能的。违章拍照和测速的区别:

1、摄像机不同:超速拍照和监控拍照是采用的两种不同的摄像机;

2、拍照方式不同:超速拍照使用高速高灵敏摄像机和闪光灯有感应装置。在拍照装置上装有感应线圈(传感器),有车辆进入时会感应到就会自动闪光。监控拍照使用常规相机,仅仅用于观察车流、路况等用途。若是监控拍照需要至少使用3张甚至3张以上照片才能证明超速;

3、目的不同:测速拍照防超速,违章拍照防违规。普通公路上70测速和50测速的居多,不过在这些路段一般人也开不快,毕竟交通状况也复杂,能慢是最好,遵守规则走遍天下,很多地方测速有减速带,听到报警之后减速至70以下要养成习惯,摄像头在感应到你的车的时候会拍你的车至少两张照片,一个车头一个车尾,如果拍到后照片清晰,这些照片会自动的传送给工作人员去筛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