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机油怎么选择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机油选择的方法就是:

1、汽车保养可以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小保养的基本内容就是更换机油机滤。而机油更换的时间与车主选择的机油类别也有关系;

2、一般普通矿物油的更换周期是半年或5千公里,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7500公里,而全合成机油则可以一年或一万公里进行更换;

3、因为车辆保养不仅仅是更换机油,还需要更换机滤或者是其他观察下来需要更换的项目,比如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等等,而这些项目最好也是按照建议的更换周期来进行,不能因为机油更换周期变长而受到影响;

4、所以,对于车辆保养的周期,确实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或公里数的问题。要车主根据自身车辆保养的周期来选择合适的机油,这样才能确定。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开头的机油是汽油发动机专用的,机油质量级别从SA到SN共12种,而柴油发动机机油首字母是"C",等级分别为CA、CB、CC、CD、CE、CF、CF-4、CG-4、CH-4、CI-4 、CJ-4。不管是汽油车还是柴油车也好,机油质量级别每递增一个字母,所拥有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至于选择哪种机油分级,我们直接按照汽车手册规定的级别就好了。但如果经常用车在拥堵的市区环境,我们就可以考虑更换高一级别的机油(更环保、经济)。而在更换机油之前,一定要将旧的机油清除干净(不能混加)。否则不仅失去机油原有的功效,而且长期下去肯定会导致发动机的部分零件磨损严重。至于选择哪种机油分级,我们直接按照汽车手册规定的级别就好了。但如果经常用车在拥堵的市区环境,我们就可以考虑更换高一级别的机油(更环保、经济)。而在更换机油之前,一定要将旧的机油清除干净(不能混加)。否则不仅失去机油原有的功效,而且长期下去肯定会导致发动机的部分零件磨损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