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汽车打蜡好还是镀膜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汽车镀膜会比较好,原因就是:

1、车漆镀膜是指将某种特殊的药剂涂装在车漆表面,利用这种药剂在车漆表面的化学变化,形成一层很薄、坚硬、透明的保护膜从而起到增亮车漆,提高漆面光泽度和防止轻微划痕的作用;

2、新车还是有必要做一次镀膜的,这是对车漆最原始的保护;

3、如果想将爱车镀膜,也不是一定要去汽车美容店做,也可以购买汽车镀膜剂自己动手,不需要复杂的工艺,就能让爱车焕发出新的光彩。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好,因为会产生一定的隔层,所以才会有效的降低外界的损坏,镀膜与封釉相同,首先进行洗车抛光,而后要进行脱脂的处理,所谓的脱脂就是将抛光环节所使用的抛光剂残留在漆面上的油性成分完全去除,以保证镀膜对于汽车漆面的良好吸附的效果,镀膜与封釉一样,需要进行一次抛光,使用专业的喷枪将镀膜的产品均匀的喷涂在汽车漆的表面,并使用专用的海绵以螺旋式将液态药液均匀的涂抹在汽车身上,从而形成与打蜡封釉相比更具体的车身膜,维持的时间长达1年左右,汽车镀晶的效果对于其他的三种来说,是更有效果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是很多车主做的比较多的事,同时也是这几个美容项目中价格相对更亲民的一项。打蜡就是给车身打上一层蜡层,操作简单方便,可以自己动手,所以打蜡可以算得上是汽车美容中性价比高和受欢迎的一项。镀膜就是给车身镀一层无极分子膜,区别于打蜡,镀膜更能保护车漆,无机分子能附着在车身上,不同于传统蜡渗入车漆,可能损伤车漆。打蜡属于维护车漆范畴,镀膜更偏向于保护养护。要说汽车打蜡和镀膜哪个好,镀膜不论是保持时间还是保护能里方便,都是优于打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