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一般都是6万公里更换一次,以下离合器的使用方式:

1、正常汽车离合器的寿命是6万公里,手动挡的汽车离合器正常使用寿命与平时使用有很大关系;

2、离合器使用时注意:一,在行驶过程中脚不要放在离合器脚踏板上,二起步时要掌握好接触点,三不要在高速用低速挡;

3、离合器片正常使用寿命和刹车片一样,没有所谓的使用寿命一说,看平时自己的操作情况、路况、载重等各有不同,也就是说磨损快寿命就短,磨损小寿命就长。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固定的更换时间的,坏了就要更换了,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得根据你的使用和磨损情况,与开车习惯也有关系仔细的跑二三十万公里,习惯不好的跑十万八万的就有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