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汽车年检多少钱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汽车年检年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机动车检测、安全性检测、尾气排放检测等,还有部分手续费,全部加起来大概是200到300元,主要是各地地区的收费标准不统一。2018年审新规减免了多项年审费用,包括外观检测费,税预录入费、手续打印费、电子传输费等共6项年检项目费用。所以费用可能普遍在200元以下。

以下关于免年检车型的费用;

如果你的车符合6年免年检(不用上线检查),这里的年检费用就有两种情况了,一种是自己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直接免费。流程如下:免检车(办理人)——车管窗口或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交身份证、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行驶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交强险——民警受理、审核资料——行驶证副本签章和核发标志;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直接网上申请,不用亲自跑一趟,具体操作步骤就是先在当地车管所网站上申请,然后邮政会把你的身份证,驾驶证,交强险复联送往车管所做年审,随后再把证件还你,不过邮费要自付,35块,相当于为你跑腿了。这种方式只适合6年免检车型。

满足6年免年检的条件;

1、机动车为非运营车辆;

2、车辆核定载人数为6人及以下;

3、行驶证上注明的车型:轿车(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

4、注册登记日期必须在2010年9月1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