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变速箱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美瑞变速箱油两年更换一次的,凯美瑞变速箱油更换方法:

1、先把油底壳里的油全部放光,大概可以放一半不到的样子,然后灌进去同样多的新油,漏斗先别收,然后把变速箱通到变速箱油冷却器的出管拆了,用气罐吹点气进去,把冷却器里的油从回管吹到变速箱里;

2、然后拿一根长管子接到原来被拔掉出油管的接口上,开发动机,用D挡R挡切换,跑上5到10分钟,这时候变速箱会开始循环,会把油从你接的管子里泵出来,先出来的是旧油,就是存在扭矩变矩器里的,等出来的是新油颜色时,你就换好了,就可以关发动机了;

3、在变速箱泵油出来的同时,你要同时从漏斗那儿往里加新油,别让变速箱空油了,最后再把你的管子拆了,换上原来接到冷却器的管子,然后往漏斗里灌到正常高度的油。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久未更换变速箱油,会使变速器出现异常磨损、油品变质严重等问题,久未更换变速箱油,会使变速箱油老化、衰变,不仅增加汽车油耗,还将缩短变速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