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故障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问题的表现有很多,如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打滑,变速箱漏油等,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变速箱主要功能有:

1、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功率较高而油耗较低)的工况下工作;

2、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3、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发动机能够起动,变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4、变速器是由变速传动机构和操纵机构组成,需要时,还可以加装动力输出器。在分类上有两种方式:按传动比变化方式和按操纵方式的不同来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打滑,车辆在行驶中加油门,若听到发动机空转(像是挡位挂在P挡位或N挡位踩油门的感觉),但是车子缺没有显著的速度提升,另一种情况是上坡无力,发动机转速很快,但是在平路上行驶又是正常的。这是因为液压油的油面过高,运转时被行星排剧烈搅动后产生大量气泡,离合器、制动器磨檫片、制动带磨损或烧焦。这时,应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切勿继续进行操作,防止造成过多严重的损失。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漏油,如果能明显感觉到车子起步比较费力,在行驶过程中虽然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没有明显的加速迹象。是因为变速箱漏油会导致变速箱内部润滑不足,并且加快了齿轮间的摩擦,致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这时,应及时前往4S店检查并添加变速箱油,让变速箱齿轮有更好的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