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定速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骏定速巡航的使用方法就是:

1、当车子加速到40公里以上时,就可以开启定速巡航,先按左上的CRUISE进入巡航,然后这时候仪表盘会亮起一个绿灯,而到达指定的巡航速度时,只需按下SET - ,这时候又会亮起一个绿灯,定速巡航基本也就开启了;

2、按左下RES + 会将当前的速度向上大概提升1.6km/h,同理按右下就是往下减;

3、然后我们踩刹车、踩离合、包括拖挡或按右上CANCEL键都可以取消巡航,这时候第二个绿灯灭了,但实际上巡航系统并没有完全退出,可以很快恢复实际上的巡航速度。只需要长按左下RES + 大概三秒钟左右。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从定速巡航的工作上面说起,定速巡航简单的来说就是按司机要求和意愿,通过电子计算发出指令,保证车辆在设定速度下的最精准供油量。作为驾驶员来说,在使用车辆的时候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驾驶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