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区内轮差在哪里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盲区内轮差在前轮旁边,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对汽车列车,则是牵引车的内前轮与挂车的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

汽车内轮差简介:

1、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

2、内轮差,常常被人们所忽略,但它实际上也关系到汽车(特别是汽车列车)的机动性,有时可以看到汽车的前部虽然已经通过,但是汽车(或挂车)的后部却撞到障碍物、行人,这就是忽视内轮差盲区的结果;

3、车体太长的大货车或者大客车,转弯都是有内轮差的,长车在拐弯的时候,车的中后段经过的位置,会比车头都更靠近转弯的圆弧中心。也就是说,如果长车的车头是拐了个倒圆角似的小半径急弯的话,车的中后段会走出一个倒了更小半径圆角的轮廓,即占用了更多靠近圆心方向的空间,这些就是内轮差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