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紧张怎么补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紧张的补救方法如下:

1、科目二考试紧张是可以缓解的,可以通过自我心理暗示来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紧张情绪平复下来。也可以通过吃东西来缓解紧张情绪,比如嚼口香糖、吃巧克力。严重一点的可以药物缓解,比如心得安(学名普萘洛尔)或者谷维素;

2、科目二脚抖得非常严重,那只能说明太紧张了,首先要克服心理上紧张和慌乱。不要把科目二想得太难,要不断心理暗示自己没有问题,不过是开车而已。适当地转移注意力,放松自己,此时最需要的是自信,相信自己能行。情绪平静下来腿也就不抖了;

3、人体所感受到的紧张、焦虑情绪与α脑波的减弱有密切关联,咀嚼口香糖可以引起α脑波增强,由此可以认为咀嚼口香糖可以帮助人体放松,降低紧张和焦虑感。香蕉、甜瓜、菠萝中含有特殊的氨基酸,这种氨基酸被称为“快乐激素”,能帮助机体克服精神忧郁,缓解紧张情绪,西红柿令人心旷神怡,也可以吃一些巧克力。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克服,紧张是常见的生理反应,特别是面对考试的时候,紧张并不需要完全消除,适当的紧张能让考试发挥得更好,而不至于疏忽大意。但过度的紧张就会有副作用,会干扰记忆、思维等心理过程的正常活动,这也是导致忘系安全带等其他低级错误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