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炭多久清理一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多长时间清理一次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来说4s店会建议车主每隔1万公里进行保养一次,频率过高了,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驾驶情况,如果长期在高速上行驶,那么可以延长至3-4万公里,正常情况下可以在2-3万公里进行清理就行了。

除了燃油质量不佳,平时不良的开车习惯也是产生积碳的直接原因,平时驾车时要注意:

1、不要长时间怠速热车;

2、适当拉高发动机转速可清理积碳,爬坡时建议使得用S挡或L挡;

3、对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在高速驾驶后不要马上熄火,最好低速驾驶10分钟进而熄火。因为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其通过发展变化而成积碳的速度比大多数自然吸气的汽车要快数倍。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在常规保养都满足的条件下,每2万至4万公里时做一次进气系统的免拆清洗,也就是在发动机不解体的前提下用专用设备,专用方法对车辆的进气道,气门,油路等容易形成积碳的部位进行清积碳的操作。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碳清理周期是5-6万公里清理一次。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会产生一种焦着状的物质,这就是积碳。所以加注高质量的燃油可以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