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保养贵还是自然吸气贵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保养费用会相对贵一些,具体如下:

1、从质量方面上来看,不管是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很稳定可靠。从技术层面上看,涡轮增压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其技术更为先进,也更受广大爱车人士的青睐。从动力角度上看,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劲,但却有涡轮迟滞现象;

2、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油门迟滞情况,踩下油门之后,会有一个反应的时间才开始给油,相比之下自然吸气发动机加速过程更加流畅一些,没有加速时突兀地感觉;

3、从经济角度上看,因为涡轮的技术更加先进,零件更多,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机油方面就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求要更高,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维护保养和后期维修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贵。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保养贵,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但是主要还是要看个人喜好,如果喜欢后期维护便宜力的,那么自然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好了,如果喜欢动力更强的,那么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