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过户需要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可以过户,但车牌是不可以过户的,也是不可以转让的!如果你想把车辆当二手车卖出去,那么只能把车辆转让出去,而车牌是不可以转让或过户给卖方:

1、如果你想自己留着原车牌,那么可以去申请保留(最长保留一年),那么等你下次买新车或二手车时,就可以继续使用这个原车牌;

2、当然,如果你不想用原车牌,那就去重新申请新的牌照(摇号怕是指望不上了),而旧车牌到期(1年)后就会自动报废;

3、夫妻双发可以实现车牌过户,以深圳为例,根据《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将名下登记的本市车辆变更至无车且无有效指标一方,可以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直接办理,无需申请指标。也就是说,只要另一方没有车也没有申请指标,任何时候都可以将车辆变更到对方名下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是,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是不允许过户的。 车辆办理过户手续时候,车管所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一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