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抖动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故障灯没亮还能够继续开,但要以较低的速度行驶并尽快开到维修点排查产生抖动的原因。但如果车子抖动特别厉害声音也不对劲并且故障灯也亮了,就应该立刻停车并打电话寻求救援。

以下是汽车发动机抖动的相关资料:

1、发动机内部燃烧不正常时,发动机可能会存在抖动,例如爆震,爆震是发动机燃烧过程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出现爆震后发动机就会抖动,那么爆震还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油耗上升;

2、所有汽车的轮胎在装配之前都已经进行了动平衡,但在日常的不停使用中轮胎会不断磨损,导致动平衡出现差别,动平衡差别太大,车身会严重抖动,从而使得车辆的操控性能变得极差,在低速时还能开,但在高速时非常危险,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3、车身抖动是常见的汽车故障之一,一旦出现了就表明车有问题,有些情形车主无法自主判断,最好找4s店或者维修店去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