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过滤器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过滤器坏了,需要更换新的。机油过滤器很明显是用来过滤机油的一种装置,常用在发动机和空压机等润滑系统的工程设备上,是一种易损件,需定期更换。 机滤的作用:

1、机滤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2、机油滤清器有全流式与分流式之分。全流式滤清器串联于机油泵和主油道之间,因此能滤清进入主油道的全部润滑油。分流式清器与主油道并联,仅过滤机油泵送出的部分润滑油;

3、现在的机油滤清器基本都是这种旋装式机油滤清器,外面一个圆圆的铁皮盒子,里面包裹着折叠的滤纸,这个滤纸是机滤的核心材料,现在的机滤滤纸是经过热固化处理的,所以它是有一定的硬度和强度的,它不像普通的纸张,是可以经受得住油压,也不容易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