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大量喝水能测出酒精吗 酒后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我们喝完酒之后,有很大一部分酒精都会通过我们的肝脏进而排出体外。而多喝水确实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对于稀释血液中的酒精也有着很好的帮助,所以喝酒之后多喝水能够帮助我们排除酒精。但是酒喝多了毕竟伤身,所以最好不要大量饮酒。

当查酒驾的时候,我们也会发现有很多司机会趁机多喝水,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口腔的酒精浓度降下来。但这样的方法是徒劳的,交警会通过专用的仪器,来测试停留在肺部的酒精浓度,从而测出酒精含量,不是你喝了多少水就可以缓解的。

首先喝酒一定要适量,在多数情况下,每天最好喝酒按量,这样既能解馋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当然也不能空腹饮酒,这样是对我们的肝脏损害最大的。喝酒最好还是喝低度数的,尤其是高粱酒,酒精浓度越高,对我们的身体造成的伤害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