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汽车千斤顶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千斤顶是我们换胎必备,如果遇到汽车爆胎或者需要更换轮胎的时候我们是必须要用到千斤顶的,不过千斤顶的种类很多,尤其是我们便携式的千斤顶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更要慎重,这样我们在更换轮胎的时候才会更方便,还能节省时间。

汽车千斤顶我们各位车主都很熟悉,利用杠杆原理支持起汽车的轮胎部分,让轮胎离地,便于我们进行轮胎的更换,千斤顶的种类繁多,适用于各种不同的汽车,对于千斤顶也要有详细的了解,这样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才能更方便,也能让我们用的得心应手。

汽车千斤顶的种类:

1、齿条千斤顶;

齿条千斤顶是我们日常使用最频繁的,也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便携式千斤顶,因为它的重量轻,所以也是广受我们车主的喜爱,再加上它的体积小,这样我们放在车里的一个小角落就可以,也不会占用对我们很大的空间,不过这种千斤顶底座小,支撑起来不是很牢固,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要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使用;

2、螺旋千斤顶;

螺旋千斤顶顾名思义就是我们用螺纹来控制千斤顶的升降进行工作的,螺旋千斤顶的承重还是比较大的,结构简单承重大自然是我们比较喜欢的,不过它的使用效果比较慢,如果性子急的车主还是不要用了,螺旋千斤顶重量比较沉,这是我们很多车主不选择的原因,不过在一些维修店我们还是可以看见的,它的最大优点就是在于使用寿命比较长,这也是维修人员选择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也在慢慢淘汰;

3、液压式千斤顶;

液压式千斤顶是是我们很多维修人员比较喜欢的,因为它的举升和下降的效果比较快,让我们的维修人员能够快速的进行维修,这样我们也能节省我们的时间,液压式千斤顶的承重范围也是比较客观的,一般的小车是不在话下的,虽然使用效果比较好,但是对于我们的车主却有个大难题,就是空间太大,我们放在车上很不方便,一般都是在维修店使用 ;

4、充气式千斤顶;

这是一种新式的千斤顶,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换胎,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我们在陷入泥潭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充气千斤顶帮我们脱困,这也是我们很多车主选择的原因,尤其是喜欢越野的车友更是非常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