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芯大概是7500左右换一次,选择汽车空调滤芯的种类一般分为三种:

1、分别为普通滤纸型空调滤芯,活性炭滤芯以及HEPA空调滤芯;

2、普通滤纸型空调滤芯主要指过滤层为普通滤纸或无纺布材质的滤芯,通过将白长丝无纺布折叠,形成一定厚度的褶皱,从而实现对空气的过滤。活性炭滤芯是在纤维过滤层的基础上,增加活性炭层,将单效过滤升级为双效过滤,起到了吸附外界异味和甲醛的作用;

3、HEPA空调滤芯为高效粒子空气滤芯,一般在双效空调滤的基础上会增加抗菌和静电吸附的材质,通过静电层对微小的颗粒进行吸附,相对于传统的双效滤芯对pm2.5这类的过滤会有明显的提升,抗菌涂层可以让空调滤芯在潮湿天气下不滋生细菌,在风量和过滤性上找到一个平衡点;

4、通常我们常见的都是滤纸型空调滤芯和活性炭滤芯,活性炭滤芯双重过滤、防潮、除异味,目前使用较多,同时性价比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