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章处理后多久网上能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处理后在网上消除的时间是:

1、正常情况大概是3-7天。也不排除偶尔有漏的,会延长至一两个月,遇到此种情况可以慢慢等,如果需要检车等事情,可以持交款单去交管部门说明一下,很快会被消除的;

2、记着缴款单不要丢,因为有缴纳罚款以后,交管部门没有记录的情况,虽然很少发生此类情况,但是也要仔细一点;

3、一般程序的情形是:依照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人作出200元(不含本数)以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驾驶证、对单位处以罚款的,应当进行调查,收集证据,并按照一般程序作出处罚决定。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章处理后网上消除的时间如下:

1、车主缴纳罚款后,交警队与银行之间大约每周进行数据交互,所以,一般需要一周左右违章记录才会显示“已处理”;

2、如果违章没有扣分的话,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缴纳罚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的;

3、但如果有扣分的话,那就必须先去交警队确认违章和扣除分数后,才能缴纳罚款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后交完罚款生效时间和消除罚款记录时间一般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