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下面的油膜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汽车玻璃下面油膜的方法:

1、有些车主会用洗洁精来清洗,毕竟油膜也是油的一种,洗洁精内含亲水基和亲油基,可以让油和水互溶,起到去除油污的作用;

2、然而,汽车玻璃油膜虽然含有油,但还含有一些灰尘、树胶或是车蜡等物质。虽说洗洁精有一定作用,但效果很有限,很难去除油膜;

3、而且,如果洗洁精未冲洗干净,有残留的话,玻璃会变得很滑,使用雨刮器时会打滑,造成影响;

4、牙膏也是去除油膜的一种方法,牙膏可以去除油膜,但最重要的是要选对牙膏,最好选用含有研磨颗粒的牙膏,有研磨颗粒才可以起到研磨效果,但要把握好力度,均匀擦拭,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清洗玻璃表面及孔洞。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动手清除这些污渍可以选用常用的洗洁精,家用洗洁精有很强的去污性能,对付车窗上的油污也绰绰有余,清洗时要将雨刮器也一同清洗,长期在有污垢的玻璃上工作雨刮上也会有不少的油污,除了洗洁精,还有牙膏、肥皂水等常用的清洁剂。如果有以上清洁剂都清洗不掉的油污,可以购买市面上专业的油膜清洗剂,这种油膜清洗剂只需要沾在湿毛巾上,反复擦拭车窗即可清除。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上出现油膜虽然难以清洗,但只要用对方式方法还是可以清洗的。应对玻璃污渍这种烦人的东西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平时的预防,车窗上稍有污渍就用玻璃水冲洗一下,每次洗车时再着重擦一擦,同时保证良好的用车环境。很多车主都无法保证有一个良好的用车环境,那只能在清洗时多下功夫了,只有车玻璃光洁透亮驾驶员才有一个好心情,驾车时才不会分心,行车安全就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