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拍违停罚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警察拍违停处200元以下罚款, 电子眼拍违停3分钟原理:

1、当一辆车进入禁停区域,电子警察就会自动抓拍一张照片,若该车5分钟内驶离则照片自动删除;

2、若车辆违停超过5分重,电子警察就会抓拍第二张照片并上传至交通管理系统,交通管理系统收到图片后将按照违章停车处罚;

3、只有两张照片都上传了才会被判为违章停车,因此停车不要超过5分钟。电子眼抓拍违停时间在五分钟以内就不属于违章停车,五分钟以上就属于违章停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警察在非现场,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驾驶人处200元以下罚款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作出处罚决定。每个路段的违停抓拍摄像头抓拍情况不相同,比如车站、学校、机场附近是1-5分钟不定,而全面禁停路段则是停下之后立马拍照就能进入违规行为判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