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考驾照需要暂住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年考驾照不需要暂住证的,在2019年的6月1日开始,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无需使用暂住证以及居住证,申请人可以在全国任何地区直接报考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仅限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实行一证通考的便利政策。以下是2020年考驾照的具体内容: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规定的身体条件的中国公民、港澳同胞、外籍人士以及现役军人,未领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均可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二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年龄条件,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3、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