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必须换三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必须换三滤。机油滤清器的核心材料是滤纸,滤纸是特别难以清洗的,过滤的好多细微杂质都进到滤纸里面,有时候即使你把外面清洗了,但是里面的杂质难以清洗。如果继续使用,会导致润滑机油压力降低,直接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剧。以下是汽车加机油的方法:

1、排出旧油。用15mm的扳手向逆时针方向拧松一点油堵螺丝。这时把套好塑料袋的盆放在螺丝下面放好盆后,用手继续拧螺丝,到一点一点的滴油时,要小心拧出螺丝;

2、取下机油滤芯。等油流的差不多时,就可以用机滤扳手卸机滤了,把发动机盖上的机油盖打开,用滤芯扳手逆时针方向旋松机油滤芯,从发动机舱中拧出机油滤芯;

3、更换机油滤芯。用抹布擦拭发动机上滤芯的地盘。新滤芯涂抹一层油膜(新油或旧油)。这层油膜可作为密封剂。再小心地将新的机油滤芯放入,根据螺纹顺时针旋转。后用手旋转放油螺栓,再用扳手固定;

4、加注新机油。在发动机的上方,你会看到有“油”字样的盖子。打开机油盖,插好漏斗注入一定量的油,拉出油尺确定是否已经装足。然后盖上机油盖,擦去溢出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