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水温表处亮红灯是什么

天籁水温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水温表处亮红灯表示冷却液温度高。发动机水温表用于指示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冷却液温度信号由装在发动机缸盖上的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提供,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其显示值应在80-100℃。若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达到或超过112℃,冷却液温度警告灯点亮,此时应立即停车并使发动机熄火,检查冷却液液面及冷却管路。下面是汽车水温表的工作原理:

1、点火开关接通后,电流流过水温指示表和传感器;

2、当冷却水温度较低时,传感器内热敏电阻的阻值较大,流经线圈L1和L2的电流相差不多,但L1匝数多,产生的磁场强,使衔铁带动指针向左偏转,指针指向低温刻度;

3、当冷却水温度升高时,热敏电阻的阻值减小,线圈L2中的电流明显增大,电磁力也增大,使衔铁带动指针向右偏转,水温表的指针指向高温刻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