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差速器有间隙正常吗

速腾差速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差速器有间隙正常,间隙过大过小不正常。差速器的作用是满足汽车转弯时两侧车轮转速不同的要求。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汽车差速器油的更换步骤如下:

1、首先把车架起来,再找个大器皿垫在车底,以备接废油用。用合适的螺丝刀拆下变速箱里、外壳,这时会有一些变速箱油流出,注意躲避;

2、当部分油快流干之后,取下最后一个油槽,注意要用手小心托住,这里还有大量的废油;

3、摘下油底垫圈,去除周边的污渍,如果缝隙清洁不干净可以借助工具用棉丝将所有清洁过的变速箱油过滤装置擦干净,然后逐一安装;

4、将更换部件的表面擦拭干净,不宜有水渍油渍,否则容易造成漏油;将清洁干净的油槽以及油垫圈安装在一起加入原厂的油品。从加油观察孔来测试油是否装满,如果油加满后,就会从观察孔中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