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滤清器怎么拆

大众速腾滤清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速腾滤清器的拆卸,根据相关维修手册进行拆卸即可。滤清器,是指通过滤纸起过滤杂质或者气体的作用的配件。一般是指汽车滤清器,是发动机的配件。以下是汽车滤清器的分类:

1、空气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里程数20000公里左右更换;

2、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其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里程数5000公里左右更换;

3、空调滤清器,俗称花粉滤清器,汽车空调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更换周期里程数10000公里左右;

4、燃油滤清器,其作用是滤除发动机燃油气系统中的有害颗粒和水份,以保护油泵油嘴、缸套、活塞环等,减少磨损,避免堵塞。 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滤除。更换周期以汽车保养手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