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还需要委托书吗

车辆异地年检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是不需要委托书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你只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去当地车管所办理即可。

车辆异地年检需要的材料如下:

1、无交通违章信息以及交通事故;提供车辆行驶证原件;

2、车辆强制交强险保单(副本)第三联(公安交管部门留存);

3、车辆外观保持清洁、号牌号码清晰,无污垢;灯光安装规范、开启正常;尾气达标、刹车有效;

4、提供有效的灭火器,道路安全警示三角架;

5、货车和客车提供车辆反光标志,安装防撞杠、安全带、轮胎规格、车身尺寸、车辆颜色、油箱防护栏、安全标语、放大号、车门标语、限载重载客与出厂合格证参数相符;

6、拓取粘贴车架号(VIN);多一份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开出的“异地代检证明”;

7、规范填写机动车检验合格表,个人车填写车主信息单位车辆需要在申请表加盖单位及公司公章(代理人需要详细填写代理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