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系统故障影响开吗

汽车雷达系统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雷达系统故障影响开。汽车雷达系统出现故障会影响车辆倒车时的距离判断,导致倒车不准或者出现车辆剐蹭的现象;雷达系统出现故障是需要及时进行修复,以免影响驾车。

汽车雷达系统故障的处理方法如下:

1、倒车雷达系统无报警提示,故障现象:挂入倒挡或者按下雷达开关后,倒车雷达系统无反应。故障诊断:倒车雷达系统工作电源、搭铁回路不亮导致。倒车雷达系统未激活。常见的故障原因为泊车辅助条件不满足,即车辆处于驻车状态或拖车模式,需要更换倒车雷达或者重新激活;

2、雷达系统提示故障,故障现象:使用泊车功能时,雷达系统提示故障。故障诊断:探头故障或者探头至控制器线路异常;更换新控制器或探头;

3、倒车雷达系统误报警,故障现象:使用泊车功能时,没有障碍物时雷达也报警。故障诊断:探头故障或者探头表面脏污。常见的故障有探头损坏、探头表面有水滴或泥土;清洗污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