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港湾停车可以停多久

路边港湾停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港湾停车不能超过2小时。港湾式停车指的是:市政道路在设计过程中,为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影响,对道路进行改造的一种车道。其作用是保证公交车在泊车过程机动车流能够通畅和行人安全而设置的公交停靠站形式。

以下是港湾式停车的相关介绍:

1、港湾式停车与直接式停靠站的区别是直接式为直接停靠在道路车道内,停车时占用行车道,常用于设置公交专用道的城市主干路、交干路和支路;

2、港湾式常用于未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主路车道数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和一些交通量较大的次干路;

3、“港湾式停车”是借鉴海港停靠船只的模式,每个停靠站台以弧形向慢车道方向凹入。这种停车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公交车在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的直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主路交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