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带档滑行时喷油吗

手动挡带档滑行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带档滑行时不踩离合就不会喷油。带档滑行不踩离合器,车轮和发动机通过传动装置连接。车轮会带动发动机转动。如果发动机转速超过怠速,发动机不喷油。但如果踩离合器了,车轮和发动机的连动断开了。发动机转速会很快降到怠速转速,这时为了维持发动机继续运转,就会开始喷油了。

档滑行与空挡滑行优缺点:

1,带档滑行。优点是可以利用发动机的牵引阻力来更好的控制车速,加速时更方便快捷。缺点是滑行距离短,发动机与传动部分及行路部分没有分离,造成各部位的磨损未能减少;

2,空挡滑行。优点是滑行距离更远,发动机与传动部分及行路部分分离,可以使各部位的磨损都能减少。当然,对于隔音效果不好的车来说,这时更是一种享受,因为发动机此时是在怠速运行。机器的轰鸣声已经抛在车后了。缺点是没有发动机的牵引阻力来更好的控制车速,车辆的横向稳定性稍差,减速须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