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系统原理

汽车点火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系统的原理是按照各缸点火次序,定时地供给火花塞以足够高能量的高压电(大约15000~30000V),使火花塞产生足够强的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

点火系统故障的表现如下:

1、火花塞故障,故障现象:火花塞积炭、油污和过热等现象。故障原因: 火花塞积炭:绝缘体端部、电极及火花塞壳常覆盖着一层相当厚的黑灰色粉状柔软的积垢。 火花塞油污:故障现象:绝缘体端部、电极及火花塞壳覆盖一层机油。 火花塞过热:中心电极熔化,绝缘体顶部疏松、松软,绝缘体端大部分呈灰白色硬皮;

2、点火过迟,故障现象:消音器声响沉重、急加速化油器回火、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较高、汽车行驶无力。故障原因:点火角度不正确,可以调整点火角度至规定值;

3、点火时间过早,故障现象:怠速运转不平稳,易熄火;加速时,发动机有严重的爆燃声。故障原因:该故障主要是点火正时调整失准或点火角度装配失准所致,可以连好点火测试仪,调整点火提前角到规定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