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规定超车和让行的扣多少分

不按规定超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按规定超车或者让行的扣3分,处200元以下罚款。根据《道路交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不按规定超车或让车的,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记3分,也可以并处吊扣六个月以下驾驶证;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吊扣六个月以上十二个月以下驾驶证。

以下是《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

1、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2、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次记3分。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3、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一次记3分。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4、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3分。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