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报废机动车怎么处罚规定

驾驶报废机动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报废机动车的处罚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报废车辆进行收缴处罚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以下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1、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4、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