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换驾驶证在哪里换

退役军人换驾驶证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退役军人驾驶证换证的地点和办理流程如下:

1、退役返乡后,先行报到,及时落户。在落户时,如若曾办理过军人身份证件的战友,需要将部队驻地户口注销迁回,之后才能落户。入伍前未注销户口,在退役时选择易地安置的退役士兵,同样需要注销入伍时原籍户口。

退役军人在办理换领驾驶证时,持部队驻地身份证在入伍地车管所办理时,其无法受理换证业务,需要持退役落户地身份证,未办理或过期的,须先行补办身份证,然后再办理换领驾驶证手续;

2、去退役安置地车管所办理换领驾驶证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军队驾驶证、军队驾驶档案(基本信息登记表等)、身体条件证明等资料,所有证件必须是原件,除驾驶档案、身体条件证明上交外,其他证件资料上交复印件;

3、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业务,车管所有专人负责办理。在换证时要注意,军队驾驶只有A、B驾驶证之分。在此以常见军队B证为例,回地方换证时,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是保级或降级。保级换证,即原先是B证的,更换B证,则需要在进行科目一、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即更换为B证;降级换证,则不需要考试,交工本费,几分钟即办理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