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k02l空调滤芯在哪里

东风小康k02l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小康k02l空调滤芯在副驾驶位前面的手套箱内。汽车空调的冷风和热风一般都是从外面空气引过来的,但是空气中杂质非常之多,这时就体现了空调滤芯的作用。在车内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是因为车辆采用的是冷暖一体式空调系统,简单来说空调的通风原理就是鼓风机将外部空气吸入空调进气道,通过蒸发箱、以及空调滤芯或滤网后,沿送风道、经车内出风口进入车厢内。

空调滤芯的类型如下:

1、普通型空调滤清器:它是由一种特定的环保过滤材料经过加工折叠后做成,多为白色单层,只能起到抑制灰尘和颗粒物进入的作用;

2、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这是一种是由两面非制造布(无纺布)复合中间夹有微小的颗粒活性炭做成的活性炭滤布,再深加工制作成空调滤清器。能在空气经过阻流的短时间内,利用颗粒活性炭本身的物理性能,吸附空气空其它的微小物和其他的有害物质,滤清效果要比普通的滤清器好;

3、虽然活性炭滤清器比普通滤清器的效果要好,但是它容易堵塞,更换周期较短,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