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油电混合怎么切换

比亚迪秦油电混合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秦油电混合驾驶模式是自动切换的,时速低于40KM和电量高于15%时不使用发动机,超过40KM时发动机自动启动,只提供10%的动力给车子,控制器同样还是缓慢增大电机的电流,并且为电池充电。如果时速低于40KM,电量低于15%时同样会启动发动机,不过不给车子动力,怠速充电,只要一直不超过40KM,那么电池充电充到25%以上后发动机会自动熄火。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方法如下:

1、使用额定电流不超过16A的标准插头插座,直接在家中充电,约8-10小时可以充满。家庭用户使用的三眼插座有10A和16A两种规格,16A插头与插座的尺寸会更大一些;

2、使用交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直接在电流更大的交流电网上利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时长约4小时。慢充充电桩功率通常为3.5kW和7kW,该值取决于车载充电机的额定输入功率;

3、使用直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连接到交流电网或直流电网时,使用了带控制导引功能的直流供电设备。市场上一般只有纯电动车才配有直流充电功能,就是所谓的“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