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油站千万不要说加满吃亏 加油是加满好还是不加满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加油站最好不要说加满油,汽车加油与人们吃饭一样,吃饭最适宜七分饱,汽车加油也最好不要加满,那么汽车加满油有什么危害呢?

1、汽油过满容易泄漏,存在安全隐患。大家都知道汽油的存储是有一定要求的,汽车加满油后容易从通气孔中溢出,造成浪费。而且如果漏油的情况恰巧发生在夏天,因为天气炎热,汽油极为容易碰到明火从而导致火灾的发生。

2、汽油挥发有味道,汽油散发到空气中的气体容易致癌。当汽油加得过满至碳罐饱和时汽油会挥发到空气中,对车内的驾驶人员的身体健康有极为不好的影响。

3、汽车加满油可能会导致碳罐损坏。如果加油过多,进到碳罐里的就是汽油的液体而不是汽油气体,这种情况容易对碳罐构成伤害。

4、通气孔发生堵塞。汽油加太满容易导致汽车出现一顿一顿的现象,这时候如果通气孔发生了堵塞,就会造成供油不畅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