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需要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如果是新买的满足6年免检的条件,可以免检三次,在新车登记注册以后,前四年每两年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即可,不用上线检测。在免三次上线以后,需要每一年到车管所上线检测及审验。

摩托车一年一检的办理流程

1、如果超过6年的摩托车就不能够享受免检了,在一年一检的时候需要准备好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和需要年检的摩托车,将违章记录时间处理完毕,这样才能够进行年检,如果有违章记录没有处理,是没有办法进行年检的。

2、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以后,缴纳相应的费用。

3、开始对车辆上线检测,主要检查的是摩托车尾气、灯光系统、制动系统。

4、如果摩托车能够顺利通过上线检测,就可以得到车辆检测完成的相关凭证,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就可以带着检测报告和保险单,到业务窗口办理年检。